大众传媒系举行资助两节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331


   12月26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309教室,大众传媒系举行了学期末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我系17级团学干部和18级新生各宿舍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李珍珍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讲述国家及学院的资助政策,以及申请条件。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综合奖学金和专业奖学金等等。然后刘老师讲述各种奖助学金的评定的流程,以及评选结果公示三天,有任何异议均可到系办反映。

接着李老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建档立卡和国家助学贷款,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就是要对贫困户和贫困村进行精准识别,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扶贫手册》包括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责任人、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六个方面内容。学生向学校提供材料,学校根据国家政策给予一等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有两种模式:一是高效国家助学贷款,即通过就读学校向经办银行申请;二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即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学生可根据自己情况自由选择助学贷款类型,以帮助自己完成学业。

最后,李老师对大家提出要求,务必要将会议内容向本班同学传达,务必要将会议内容牢记于心,有疑问随时与她联系。嘱托大家好好学习,明年尽力争取国家奖学金。

大众传媒系举行资助两节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