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系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稿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511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众传媒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抓学习,把方向

528日下午,我系在4号楼110教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本次学习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主持。
   
会上,刘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了实践创新成果,从而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的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刘书记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二、讲党课,夯基础

1、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611日上午,我系在1号教学楼302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林智讲授专题党课,主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通过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更进一步将学、思、干相结合,在实践中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只有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相印证,党支部的相关制度才能够更好的建立和完善;完善检查机制、考评机制和激励机制,最终才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同时也为扎实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林智讲授专题党课

2、党总支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为了落实基层党建“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521日,我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为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刘书记从反腐倡廉的概念和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四个方面给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和干部要正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遵规守纪的好党员。

、温誓词,强信念

618日下午,大众传媒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大众传媒系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传媒系“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使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推进学院和我系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2019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