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延百亮教授到我院开展《摄影创造》公开课

发稿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511


9月18日下午在六号楼报告厅,我院诚邀延百亮教授来校开展了以“摄影创造”为主题的公开课。

讲座主要从摄影创造的概念、摄影创造的意义和摄影创造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开始,延百亮教授提到有了摄影创造,摄影人可以向摄艺术家行列迈进;也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后,延百亮教授结合大量的获奖摄影照片,重点阐述了摄影创造的方法,提出摄影人需要加强自身修养,在摄影中探索中获得人生的乐趣;重视人文素养积淀,厚积薄发;树立创新意识,在求索中创造等。

通过这次讲座,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和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不仅能够提升摄影创造能力,同时也深知摄影不是模仿、不是照搬名人的拍摄,最重要的是创造和积累,要以崭新视角打造自己独特的摄影风格。

延百亮教授: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摄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秘书长。曾先后讲授《新闻摄影》《视觉传播》《摄影创作》等课程,出版《新闻摄影》、《荷赛之道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与参赛策略》等摄影著作8部。

  

郑州大学延百亮教授到我院开展《摄影创造》公开课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