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大学生”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41

美丽校园,知识殿堂,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和谐校园,你我之家,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文明校园,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当前,全院上下正处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阶段,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此,学院向广大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

    我们应牢记学习使命,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课,不看课外书,不睡觉,不玩手机、不接听电话;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嬉笑娱乐;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文明用餐,养成良好习惯。

    作为一名文明郑职人,我们理应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不剩饭菜;不把餐食带出餐厅;不代他人占座;不将雨伞等物品放到餐桌、椅子上;注意就餐时的礼貌,不喧哗、不酗酒;饭后将餐具放回回收处。

    三、文明宿舍,共创和谐之风。

    宿舍文明应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整理、勤清洗、勤打扫;勤开窗户,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提升个人素质,与室友和平相处、相亲相爱。

    四、文明个人,展示良好形象。

    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插队买票购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做到举止文明,展示郑职学子良好形象。举手投足展示文明形象,一言一行彰显校园文明。

    五、网络文明,共树净网新风。

    应将辅导员的电话告知父母,谨防电信诈骗。不参与所谓的学生小额贷款如使用借贷宝、乐分期等,不做代理拖累同学。不要相信、使用任何不正规的软件,以防信息泄露和财产的损失。不沉溺网络游戏。慎重网络交友,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不正之风,自觉参与净化网络行动,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发表、转载违法、违规、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频等信息。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同学们,让我们争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之花绽放,让和谐之乐唱响,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简单的口号,而成为郑职每个学生修身律己、为之奋斗的目标;让建设文明校园不再是虚无不可及的理念,而成为每个郑职学子用实际行动追求的理想!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中来,共建和谐文明的校园,争做文明有礼大学生,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来源 |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编辑 | 高齐齐

校审 | 代娟娟

指导老师 | 院团委焦海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