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稿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412


123日下午,我系教工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30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

会前,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座谈等方式,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支部建设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会前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等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刘宏勋向党员通报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刘宏勋同志带头进行剖析,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各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面对面的批评和帮助,整个组织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团结,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随后开展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同志进行点评,他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员的一次政治体验。大家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进行认真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环节坦诚相见,会议既严肃认真,又宽松和谐,达到了自我提高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梳理、归纳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宏勋同志总结发言,刘书记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与会领导精心指导帮助下、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得比较成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很有辣味,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推进自我革命、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在下步工作中,支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整改,,切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解决突出问题的成效,让师生切实感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