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80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大众传媒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2019123日,我系在1号教学楼302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勋主持。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学院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参加会议。

我系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我系认真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报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审核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刘宏勋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系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深刻查找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透彻分析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良好。一是学习教育内容聚焦,党员干部受到洗礼。二是调查研究直面问题,运用成果促进发展。三是检视问题找准差距,逐个剖析深挖根源。四是整改落实补齐短板,积极为师生纾解困难。五是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有序推动贯彻落实。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比较周密,系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剖自我、揭短亮丑;敢于直言,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个会议体现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他指出,系党总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宏勋同志代表系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本系发展之中。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终身课题,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师生,及时为师生释疑解惑。切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梳理问题的逐个整改,围绕本系实际,研究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

我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肖世才及学院党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张宏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