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系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文化育人”之劳动教育

发稿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26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使当代大学生更好的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做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我系各个班级于2021年11月22日开展了以“爱劳动 勤奋斗”为主题的教育班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出为人民大众劳动、为党为国家奉献的新青年。

主题班会上,以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为切入点,着眼新时代发展的特点,结合大学生思想观念的实际情况,依托大学的教育资源和社会密切合作,引领大学生努力劳动、艰苦奋斗,深刻理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通过劳动中的知行合一实现真正幸福的人生观。

通过此次教育班会,使得广大青年学生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劳动的本质、价值和方式,认清劳动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劳动、劳动者、劳动方式,最终形成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通过劳动教育,有助于大学生养成踏实、勤奋、严谨的劳动品质,使其在劳动实践中成长、成才,更好的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参与社会主义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他们身体力行、踏实奋进的劳动品质和以崭新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向新时代献礼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