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传媒系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文化育人”之宪法宣传主题教育

发稿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40


为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动上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氛围,我系于2021年12月2日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我系学子普法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观看一系列的视频短片,并结合当下学习生活环境,用实例教育青年学子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了学校教育当中,以实际行动做到了思想统一,使得青年学子加强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解读,拓展了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并通过对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学生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