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校园正能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565


 1010日,是我校迎接2022级新同学的日子,我们欣喜地迎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同学,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感动。

 中午13:00左右,我校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21级会计4班学生严晓雪和袁旭琼在学校生态园餐厅路口捡到现金数百元,在原地等待多时,没有失主来领取,之后决定移交给安保中心,希望通过安保中心查找失主。经过安保中心张老师核实,失主正是我校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22级电气一班新生张程成。知道丢失的现金又找到了,张程成同学非常感动,表示进入大学第一天心里十分温暖。 

 严晓雪和袁旭琼同学拾金不昧的美德温暖了2022级新生们的心,成为此次迎新工作中一抹绚丽的色彩。“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严晓雪、袁旭琼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学校立德树人、以德育人和文明校园建设的典型模范。

 拾金不昧的行为,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希望广大师生大力弘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提升精神文明素养,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深化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供 稿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 张元馨 摄 影:财经与金融管理学院 潘金峰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