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44

集体合影

认真聆听讲解

仔细观看事迹介绍和手稿


418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党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宣传(统战)委员、民主党派人员和学生110余人,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主题展览。本次参观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国安同志带队。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等五个部分的内容。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香港分局周密安排下分多批次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的过程;一同回顾了七十五年前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人士团结一心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壮志豪情和伟大贡献。

参观展览,使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七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力同心、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的实践证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供 稿:党委宣传部 成艳军 | 摄 影:信息中心 张 娟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