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中心组织消防隐患排查

发稿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10

检查快递站点

桃李园餐厅检查消防设施

与宿管人员交流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西门岗亭安保器械检查

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检查

10月12日上午,安全保卫中心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保中心全体成员和学院保安负责人一同参与。

上午9点,安全保卫中心主任张宏献同志带领本部门全体成员,沿着泰达路向南行进,首先检查快递站点“菜鸟驿站”,对该站点的消防设施配置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消杀记录等进行检查,并对该站点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然后到桃李园餐厅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告知餐厅负责人,并责成限期整改到位。随后到达9、10号学生公寓,检查中发现疏散通道有堆放杂物现象,并及时通知宿管人员立即进行整改。

离开9、10号学生公寓,检查人员对学院西门治安岗亭安保器械配置情况、西门快递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西门保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又对六号教学楼、工业机器人技术中心、实习实训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通过这次检查,发现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也发现一些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因此,各部门要加强对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在党的二十大期间我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