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11

安保中心张小静进行主题讲座

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

2023321下午,我院在5号教学楼308教室召开防“预防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安保中心张小静老师主讲,各班班干部参加此次知识讲座。

张小静老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针对大学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以及防范措施进行分析和讲解,同时通过分享身边真实的案例和播放视频告知大家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多样性,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不信讹、不传讹、不贪利,不断提高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