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与会学生认真聆听

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进行讲话

荥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朱遥军讲解反诈知识

观看反诈宣传视频

331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教学楼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我院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荥阳市公安局、豫龙派出所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活动由安全保卫中心主任张宏献主持。

张宏献主任介绍了与会民警,对他们长期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通报了近期我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要求在座学生引以为戒,认真学习反诈知识,同时要做反诈知识的宣讲员,做到一传十,十传百,将相关知识宣传到位,减少电信诈骗的发案率。

荥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朱遥军进行了反诈知识讲座,他结合工作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对“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与网络交友诈骗、网上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高发类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教给大家识别反诈骗的方法,时刻保持警惕,提醒大家务必不轻信、不盲目转账,引导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师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后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