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0

活动会现场

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

413日上午,我校在2号教学楼106活动室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会,此次活动由荥阳市检察院、荥阳公安局、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我校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荥阳市检察院一行5人、豫龙派出所2人以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活动由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主持。

座谈会上,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概述、国家安全体系、国家安全法律体系、大学生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给大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给大学生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多学习法律知识,在遇到问题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课和法律知识课。

座谈会后,检察官走进校园,给大家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并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引导学生了解、学习国家安全法规、掌握相关的信息报告的途径,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和掌握了必要的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今后,我校要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宣传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建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头脑,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