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

荥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朱遥军讲解反诈知识


观看宣传视频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范围,保护师生财产安全,526日,荥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到我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我校十一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荥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朱遥军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具体案例为学生上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告诫在校学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总结经验,告知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随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随后提醒学生一定要安装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APP可以有效帮助居民准确识别诈骗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民警再次呼吁广大师生要在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与公安机关携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