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369

426日,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彦超主持, 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马彦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党成立初期,党章的制定修改非常不容易,比如说党的一大是在1921年召开,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是在嘉兴南湖游船上。“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大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所以党章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因为党章这样的定位,我们党非常重视党章的制定和完善。“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党先后制定过一次党纲、十多次制定和修改完善党章”。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在马彦超同志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从中共一大开始到十九大历次党章的修改。通过学习,大家知晓了党章在不断的完善,党的建设在不断的加强,明白了党章是我们党行动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

                                   (撰稿、摄影:钱秋霞;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