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244

96日下午,新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新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白玲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在校教师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上,白玲院长传达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

白玲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掌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原则和方法,完善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最后,参会老师进行讨论发言,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申青冉;摄影:孙长红;审稿:滕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