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71

根据《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的要求,新材料工程学院于2023219-226日,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由各辅导员主讲。

会上,辅导员老师根据文件要求和当下社会发展趋势选取相应素材案例,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等主题进行宣讲,就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春季传染病、认识艾滋病、防诈骗、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宣讲教育。辅导员老师还结合国家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敢于拼搏,利用专业优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通过班会,同学们表示要认真规划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努力学习、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撰稿:申青冉;审核:滕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