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相关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13

根据《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的要求,202332日,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相关活动,党总支部书记滕海涛同志以《点燃青春火焰,浇筑时代梦想》为题进行讲述。

课堂上,滕海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描绘宏伟蓝图,实现民族梦想”、“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在伟大变革中紧抓机遇”、“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程及新材料工程学院简介”、“树牢疫情防控意识不动摇”、“用青春践行马克思主义”五方面展开论述。他表示,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将目光挥洒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丰碑上,结合自身专业,运用专业优势,总结经验、学习研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想中。同时,滕海涛同志还激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青春化作燃烧的火团,点燃时代画卷,浇筑时代梦想,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本次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的“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对青年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维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描绘宏伟蓝图、实现民族梦想的理解更加深入,除此之外,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明确远大志向,激励学生们踔厉奋发,勇往直前,让青春年华在新时代焕发出绚丽风采,用自己的本领书写功绩华章。

(撰稿:申青冉;摄影:钱秋霞;审核:滕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