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主席王桂丽到新材料工程学院授课

发稿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70

202337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学校工会主席王桂丽到新材料工程学院授课,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大家反响热烈,深感受益匪浅。

王主席讲课的主题是“学习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中央关于中华文化的有关表述和精神;二是中华文化是“圣贤之学”;三是中华文化是世界上最好的济世之学。王主席强调,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基石;中华文化复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贯穿国民教育始终。王主席的讲解深入浅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从而引导全体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将进一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保护和继承中发展创新,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散发耀眼的光芒,为赓续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人类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