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

发稿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67


师生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一)
师生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一)
师生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二)
师生观看“2022年诚信之星”(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430日,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CCTV-2财经频道晚19:00播出的专题节目“2022年诚信之星”。

节目生动讲述了“诚信之星”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感人故事。这些“诚信之星”均来自基层一线,具有较强的典型性、代表性。他们有的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以医者仁心全情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有的坚守誓言、反哺乡里,以新思路新办法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有的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践行“诚信为民”经营理念,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有的重信守义、自强不息,身处困境仍坚持偿清债务、不背承诺;有的几十年扎根田间地头、探索科技兴农,为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贡献力量。他们坚定守护诚信理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以诚立身、诚信为本的精神风貌。

观看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要学习“诚信之星”的崇高品格,从生活中每一件事情做起,使诚信成为自己的内在追求,积极走在诚信前列,努力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