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总结会议暨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184


 2023630日,我院在5号教学楼109教室召开访企拓岗工作会议暨分享会,由参加访企拓岗教师分享自己访企的心得体会。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新材料工程学院采取辅导员和专任教师结合的模式多方面对企业进行深入了解。焊接教研室主任潘全喜回访东方凌日锅炉有限公司,企业对焊接专业的技术需求方面不断更新,要求掌握多种焊接技术,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更加强调实习实训的重要性。制冷教研室主任王晓燕回访了奥克斯、国祥等三家企业,目前制冷专业方面中央空调需求日益增加且工资待遇优厚,教学计划会向相关人才培养方面倾斜。珠宝玉器教研室负责人焦璨回访百泰,金大福等珠宝相关企业,通过此次回访认识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备等等方面,今后应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实现学校与企业对接、专业与岗位对接、学校的实践教学与企业的生产实际对接。三位老师表示此次访企拓岗不但对本专业的工作情况、发展前景、合作交流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积极改善方式方法,使专业实力进行全方面的提升。

 高质量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协同培养和共同努力的目标,是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此次访企拓岗暨分享会为以后各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指导意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努力,共同培育更多技能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