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四有教师标准,开创材料学院发展新局面

——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94


3月5日下午,新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海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中青班上的指示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开创材料学院发展新局面”主题发言,院长白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滕海涛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指示,他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身影。

随后在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滕海涛书记强调,会议提出的原则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我们要既要低头快步走,也要抬头看天气,新材料工程学院的各个专业与建设伟大工程、实现强国建设密切相关,我们要树立专业自信,齐心协力,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为学生全面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筑牢根基、积蓄后劲。

白玲院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说道,高校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条款,时刻筑牢底线思维,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教师的职责,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滕海涛书记在“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开创材料学院发展新局面”主题发言中指出,新学期新气象,新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增强行动力和执行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大力弘扬践行“四个引路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学生撸起袖子、只争朝夕,为新材料工程学院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迭代贡献更多智力和人才力量。

新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政治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