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313

  3月16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我院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观看。

 该次课程主要从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三个方面诠释了个人成长的完整路径。成长,就是不断认清自己的过程。阅己,如探索未知的深海,如攀登险峻的山峰,如破晓时的第一缕阳光穿透黑暗。每一个微笑,都是对自我的接纳;每一个眼神,都是对生命的珍视。悦己,不仅仅是自我安慰的安慰剂,更是生活态度的艺术化表达。越己,不仅是对自我的挑战,更是对生命的热爱与追求。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有机会看见新的风景,才能遇见人生的无限可能。

 通过此次公开课,我院师生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地阅己、越己、悦己,才可以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