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持续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稿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211

2023年5月23日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6号教学楼409教室召开了2023年持续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勇同志主持,我院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邢书记首先认真学习解读了我校2023年持续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方案,明确统一了建设指导思想,要求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形成党员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随后,邢书记通报了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张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等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邢书记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全院教师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同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宣传和培训,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教育、支持教师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教育者、尊重教育事业的社会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