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256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新目标,作出新规划,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23年9月5日下午14:00,我院辅导员结合学生特点和重点工作召开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各位辅导员从学校、学院、个人三个层面共同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落实日常管理制度,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学业引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提高学生纪律意识与自律意识。同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要求全体学生要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让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成长为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班会做到班级全覆盖,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为本学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同时让学生对专业学习与未来人生的关联有了更为明确的把握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