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26

12月12午,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许栋刚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邢勇主持并讲话

会上,邢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有关教育系统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邢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教学设施安全、学生实习实训、实训车间管理等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研判和安排部署,指出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稳定风险点,突出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邢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和谐稳定,要求全体师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和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层层夯实责任,确保责任上肩、措施到位,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邢书记要求,一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管理,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二要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管理,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三要建立安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明确应急职责、建立应急通讯网络等措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地组织师生进行疏散和自救互救。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机构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应对校园安全事件。

邢书记最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不以过程论英雄,只以结果论成败;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本着对全院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底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整改、以最严明的纪律加强监管,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