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28

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我院于3月5日下午在6号教学楼开展了以“新学期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全面介绍了关于消防、交通、传染病、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并通过播放相关教育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安全常识以及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之后组织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指出了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安全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班会,极大地增强我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对广大师生在今后生活学习中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