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14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教职工和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31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全体教职工深入到每间学生宿舍全方位认真详细查看排查,发现问题现场教育指导整改清理,或记录下来建立台帐规定整改期限

安全检查开始前,邢书记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和学校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强调了宿舍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树立学校大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求检查工作要做实做细,不留死角,确保学生宿舍安全。许院长就学生宿舍安全和用电安全等重点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根据我院学生住宿比较分散的特点7号,8号,9号10号宿舍楼,事前老师们分组到学生宿舍检查,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宿舍电器使用安全,是否有大功率电器和私扯乱拉现象,同时对宿舍消防器材和安全标识进行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学生安全及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大排查,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筑牢消防安全底线,保持高度警惕,消除了用电隐患,为我院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