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财政局领导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2706

郑州市财政局领导来我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学院领导与张予红副局长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陪同张予红副局长参观校园

学院领导陪同郑州市财政局领导参观生物工程实验室

1225日,郑州市财政局张予红副局长、郑州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王五星处长、郑州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孙全发副处长一行3人莅临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马振华、张建伟、潘维成及财务处处长张红亮、人事处处长任正杰、后勤保障处处长杨铁贵、教务处副处长范慧歆、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调研会由副院长张云峰主持。

会上,薛培军院长进行了工作汇报。薛院长从学校总体情况、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及培训情况、在职教师培训情况、学校教学改革主要思路及改革内容和项目、技能大赛及竞赛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薛院长针对目前我院的实际情况向市财政局领导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会上,党委书记苗晋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以及“大健康”、超硬材料、物联网等特色项目。学院不断深化政行企校深度融合,探索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王五星处长针对目前财政形势进行了分析,他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序时进度的理念。王处长强调了预算执行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6月底需支付60%以上,9月底需支付80%以上,11月底需支付95%以上,1220日需支付97%以上,提出希望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并严格执行。另外,针对目前高校面临的现实问题,王处长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强调了政府采购审批手续时间节点为每年的6月底,设备采购需提前一年筹划并申请。

张予红副局长对学院的发展成就非常认同,她很赞赏学院专业设计与郑州市发展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同时,她强调了支出进度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支付需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随后,根据实际情况,张局长对学院下一步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会上,学院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财政局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郑州市财政局领导先后参观了学院实习实训中心、生物工程试验室、多媒体教学楼等教学场地。此次调研活动,对加强我院财经纪律、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