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度预算及2021-2023年财务中期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206

202097日上午,我校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预算及2021-2023年财务中期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云峰主持,苗晋琦书记、薛培军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院长张云峰、财务处处长张红亮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张云峰院长指出在疫情大背景下,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财政资金必须集中力量办大事。我院需尽快启动2021年的预算编制和2021-2013年财务中期规划工作,并充分结合学院专业发展规划,与学院长远发展规划相契合。张红亮处长梳理了预算编制原则,指出基本支出中的人员经费由人事处负责,公用经费结合往年执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其中培训费主要由教务处、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编制。并特别指出,在保运转的基础上,重点工作是项目库的建设。财政重点要求的就业经费、安保经费、文化体育经费、图书购置经费、学生资助经费,分别由就业办、安保中心、基础教学部、图书馆、学生处负责按要求进行;改善办学条件专项含设备购置、大型修缮、基建、信息化建设,需充分论证,具有可操作性;教学科研专项由科研处牵头;专业学科建设专项含合作办学由教务处牵头,各系参与。然后,生物工程系、机械系、材料系负责人对2021年的项目规划进行了汇报发言。

针对2021年-2023年财务中期规划编制工作任务,薛院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科学规划。预算编制要思路清晰,充分论证,确保项目达到招标条件。第二,注重系统,突出重点。在保运转的基础上,围绕学院发展提前谋划,争取资金。第三,把握节奏,严格程序。要求各部门9月20日前完成初次预算编报,10月底前形成校内项目库,11月至次年1月进入项目招标程序。

最后,苗晋琦书记针对未来三年财务中期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意识到此项工作是学院发展好的关键,学院事业发展需要项目做支撑。二是要突出重点,形成亮点,讲求效益。集中力量办大事、办要事,推动学院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把准大方向,然后抠细节,抓节点。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各系、各部门对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未来三年财务预算规划的准确性和合理性,提升了各系、各部门在预算工作上的法律意识和财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