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务处召开报账员网上报销培训与交流会议
发布人: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126

报账员老师们学习交流现场

网报工程师对报账员老师们培训现场


20201013日下午,我院财务处在图文楼115室召开了报账员老师培训与交流专题会议,张红亮、张瑞雪、王崇等财务人员、网报系统工程师胡萍以及各系部报账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张红亮处长对网报系统近期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随着大数据的到来,手工报账必将逐渐向网报系统方向发展,各财务人员需要适应时代要求,实现财务报账信息化,提高财务办事效率。

随后,用友软件胡萍工程师从系统登录开始,到差旅费报销单、其他报销单的填制,最后对票据审核及查看进行了实际操作讲解。针对报账填制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报账员们在培训现场积极学习、认真记笔记,学习氛围热烈。

最后,会议进入答疑阶段,各系部报账员老师们针对近期在网络报销系统执行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胡萍工程师以及财务处老师进行积极答疑。对集中出现的费用项目、同行人、专项支出、经济分类等问题进行了统一讲解和强调。参会人员进行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交流,提高了我院财务工作人员及报账员老师们对于网上报销系统的实际运用能力,这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财务工作效率、提升财务管理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