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郑州教育信息网:“学院发展 教师为基”师德主题演讲比赛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12-05-22查看次数:262

5月22日下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发展 教师为基”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信息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

院党委书记张桂兰讲话

行政第二党支部赵琰芳老师精彩演讲:《平凡的岗位,铸就师德之魂》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刘京雷老师精彩演讲:《无悔的付出》

院党委书记张桂兰为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为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副院长肖世才、工会主席马振华为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学院领导与演讲比赛获奖者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建设河南省骨干高等职业院校之际,5月22日下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信息图文中心四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院发展 教师为基师德主题演讲比赛。院党委书记张桂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副院长蔡同庆、肖世才,工会主席马振华出席演讲比赛。各党支部、各系(处)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300多人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教务处乔明晓老师主持。

比赛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张桂兰讲到,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师是基石的奠基者,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是教育的发展之基、竞争之本、提高之源,关系到教育强市、学校发展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教师的思想、行为、作风和品质,每时每刻都在感染、熏陶和影响学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学院发展 教师为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就是要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力行师德规范,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的教师。

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的12名选手,是由各党支部组织选拨、推荐的。演讲中,他们围绕学院发展 教师为基的师德主题,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与学生发生的感人故事、教学中的点点滴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关爱学生成长等方面作了热情洋溢、感人至深的演讲。他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洋溢着青年教职工的青春活力;或饱含深情,充满了对学生的殷切关爱;或才思泉涌,满含着对教育工作的深沉思考;或情真意切,倾诉着平凡岗位上的动人之情。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而精彩的比赛,郭战杰、赵琰芳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刘京雷、周婷婷、杨丽、马慧四位教师获得二等奖;王文瑾、邱艳艳、韩敏、安艳霞、常蓬勃、理清华六位教师获得三等奖。院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院党委书记张桂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长海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副院长肖世才、院工会主席马振华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本次演讲比赛,体现出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学生的挚爱,折射出他们崇高的师德和奉献的精神。通过此次比赛,也使全院教师进一步领会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为深入持久开展师德建设,营造敬业爱生、团结和谐的新风尚,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