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院网上传新闻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3-06查看次数:313

各处、系、部门:

随着学院办学水平与规模的进一步提升与扩大,学院与上级及外界的接触交流日益增多,院内活动也日益丰富,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网上传新闻的时效性与稿件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经学院研究,就进一步规范学院网上传新闻稿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稿件层次

凡需上传学院网新闻主页的活动稿件,活动内容必需是全院性的校内活动、有院级领导参加的重要院内活动、院级涉外活动、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个体活动或荣誉,各处、系、部门自己组织的活动新闻由各主管领导审查后上传本部门网页。

二、上传稿件程序

1、涉外或学院通知宣传部必需参加的院级活动,新闻稿件由宣传部直接提供,成稿后报请院主管领导审核批准后上传学院网新闻主页。

2、由部门牵头主办的涉外或校内活动,新闻稿件由主办部门提供,经部门领导审查,报部门主管领导批示后将纸质及电子稿件一起报(发)送宣传部zzyzxc1#163.com。宣传部编辑后,上传学院网新闻主页。

三、稿件时效性

1、上午组织的活动,原则上当天下午上传完毕,下午组织的活动,第二天上午12点前上传完毕。周五下午组织的活动,周六上午上传完毕。

2、各部门牵头组织的活动,要在活动结束后2到3个小时内,及时把活动稿件报送宣传部。因没有提供活动稿件素材或迟缓报送活动稿件导致活动新闻不能及时上传,影响宣传效果,由牵头组织部门承担责任。

3、参加摄影摄像的部门,要在活动结束后2到3个小时内将筛选剪辑后的照片及时发送宣传部。每次活动,筛选剪辑后的照片不得少于10张。照片要突出氛围,突出重点环节和人物,全面反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四、新闻稿件要求

1、新闻稿件要写明活动时间、地点、参加主要领导、主持人、活动程序,讲明活动原因和活动效果。

2、参加活动的上级领导、专家、外单位领导及学院领导要按主次介绍完全,不能遗漏,职务要写准确,简明。

3、文稿要符合一般新闻稿件的写作程序,思路要清晰,语言要简明,用语要准确,表述要完整。

4、切实改进文风,内容力求精简。要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会议或活动的报道字数。

5、文稿要领会精神,提炼精髓,提升层次,与时俱进。

                          二一三年三月五日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