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报: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2-05-21查看次数:281

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张东)20112012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日前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蕙青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要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刘延东国务委员的批示精神,2009年教育部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3年来,这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深度挖掘和广泛宣传各高校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逐步建立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与高校发展相关工作挂钩的机制,继续完善典型经验高校的推选程序和办法。

  林蕙青强调,当前正值201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创业;大力开展各类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重点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和帮扶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舆论宣传,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