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防疫专栏  防疫动态
防疫动态

学雷锋做先锋,“战”疫情团旗飘——我院青年团员为抗疫捐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03-10查看次数:1357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给我院颁发的捐赠证书


捐赠发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当前依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为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在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心系灾区,自发为防疫战役进行爱心捐助48849.88元。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团委将这批捐款委托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向捐助给郑州市儿童医院,用以支持河南省希望工程“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行动。

在此次防控疫情战役中,我院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软件工程系18级计算机网络三班李晓佳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除了在村口值班外,还到村民家中发放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她表示:“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随时挺身而出,为基层防疫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样来自软件工程系的张芮也是抗疫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芮并没有畏惧和退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村民传播抗疫知识。在校期间,张芮同学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这次做志愿者同样尽心尽力,她表示“很多医护人员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能奉献一点小小的力量,既感到光荣又感到自豪”。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我院青年学子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我院颁发了捐赠证书。来自校青年志愿者的李红斌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是作为高校团员青年一定努力当好‘保障员’、‘宣传员’,听指挥、勇担当、见行动,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点滴爱心,让志愿之火在这场抗疫中燃烧的更加鲜红。”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后续将会逐期公布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额,确保整个捐献过程公开、透明。

信仰无声,点滴的爱心善款就是最响的回声;青春无华,小我融入大我就是最美的青春芳华。天灾无情,大爱有涯,我院团员青年在奉献爱心中履行团员担当,在抗击疫情中书写青春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郑职学子的责任担当,唱响青春岁月中最美的青春之歌!

  


供稿:团委 石 宁 焦海浩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