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防疫专栏  防疫动态
防疫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5查看次数:2584


有序待检进入校园

通过体温检测系统

薛院长现场指导复学准备工作具体事项

进入宿舍演练

模拟上课演练

对食堂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检验我校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适用性,515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开学返校模拟演练。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潘维成,张云峰现场指导演练,教务处、学生处、党政办、后勤保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模拟演练。荥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荥阳市卫健委相关专家组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复课开学后学生入校、入住宿舍、上课学习、食堂就餐等多个场景的准备预案,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演练各阶段规范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行动快捷、准确高效,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按照预案角色严谨细致地投入演练。本次演练不仅强化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意识,全面检验了我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同时也让学校在演练中发现问题从而作出相应的改进和优化,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富有实效,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荥阳市专家组领导对我校复学准备工作作出点评,对学校复学准备工作中制度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表示认可,对此次模拟演练所取得的实战效果高度肯定。下一步要继续细化各级网格长细节落实,保持复学后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同时加强学校与荥阳当地卫健委、市场监管、教体局等部门的协调与沟通,按规定流程执行学校复学程序。

薛院长指出,学校将按照上级领导各项要求,调整完善校园防控和准备措施,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加强师生心理疏导,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安全复工复学。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黎强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