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媒体郑职
媒体郑职

中华高校网:“疫”路无畏,师者担当——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助力抗疫风采展(一)

发布日期:2022-05-23查看次数:10

 本网讯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逆风向前,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先锋,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纷纷化身“志愿红”“天使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凝聚成众志成城的巨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他们在这场大考中,充分展现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材料工程系 刘永超

  接到学校党员干部要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通知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永超积极响应,迅速到就近社区报到,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岗位中。刘永超老师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材料工程系 付东军

  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作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付东军老师积极与郑上社区取得联系,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补充到急需用人的岗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顺利完成每次采样任务。

材料工程系 王红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工程系教师王红霞第一时间到荥阳市郑上社区报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维持小区内全员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早上七点穿上红马甲,便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尽管每次一站就是一上午,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心里暖暖的!

大众传媒系 周 洁

  周洁,大众传媒系广告教研室教师,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盛润锦绣城小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接到学校号召后,毫不犹豫加入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说:“能够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我身为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大众传媒系 张生英

  张生英,大众传媒系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主动报名参加博物院社区抗疫工作,被分配到所住小区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她说:“自己是党员,该起模范带头作用。加上家里孩子还小,正是学习父母做人做事的年龄,要为孩子树立个好榜样。”

城市轨道交通系 潘海洋

  身为一名党员,城市轨道交通系潘海洋老师从5月4日起,便在绿都城小区当起了志愿者。线上教学工作完成之余,他更是圆满完成了岗亭值守、排查重点人员、发放出入通行证、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和录入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截止目前,累计工作时间超过30小时,排查登记出入小区人数2000余人,帮助社区医疗服务站20余次。

机械工程系 张延萍

  张延萍,是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师,家住中原区棉纺路办事处瀚苑社区。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再次被疫情按下了暂停键。看到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积极投身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多次冲在一线担任信息扫码员。

机械工程系 卢青波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系教师卢青波在本次疫情期间积极加入绿都社区志愿者行列,参与绿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承担社区核酸检测保障员的工作,积极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个人信息,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机械工程系 屈晓莉

  党员教师屈晓莉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报名参加嵩山路街道蔚蓝港湾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身穿红马甲,在社区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秩序,带领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小孩和学生等特殊人群走“绿色通道”,坚守工作岗位,完成了扫管码、扫二维码、扫身份证、封管等核酸检测信息扫码登记及信息查验核实工作。

机械工程系 杨秀峰

  机械工程系党员教师杨秀峰,于5月5日下午向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杏苑社区提出了加入抗疫志愿服务者的申请。分别于5月6日和5月8日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主要协助张贴封条及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不论烈日高照还是气温骤降,都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机械工程系 张怀亮

  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张怀亮,中共预备党员。主动参与到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文博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自愿申请到人流量大的锦绣佳园小区门口开展体温检测、出入车辆信息登记及核酸检测等工作。(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20520/63164.html

中华网 https://henan.china.com/edu/gx/news/2022/0520/2530284251.html

中新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15238-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5432.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www.hnjjlt.com/keji/yena/19557.html

河南高校行 https://mp.weixin.qq.com/s/Z1N9M4n9HqNWJn241joUCg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