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媒体郑职
媒体郑职

中华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2查看次数:10


中新河南网921日电 又是一年开学季,踔厉奋进正当时。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道德品质,激发昂扬斗志,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于915日晚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活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以“线上观看+线下讨论”的模式开展。“线上观看”主要以师生自行观看为主,“线下讨论”以主题党课、主题团课、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师生撰写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展开。

通过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该校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讲好革命先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本次活动切实转化为自身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奉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一个个红色足迹搬到了思政舞台之上。为青年学生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在中原大地上汇聚起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

信息工程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为学生带来精彩的2022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结合党课、团课,以线上线下授课为主。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初心使命,学习道德楷模人物讲好青年担当,结合抗疫主题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筑牢共同意识等重点教育任务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林智以《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勇担当》为题,主要围绕坚定信仰,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和爱岗敬业,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两方面,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团课。

    

新材料工程学院

915日晚,新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开学思政第一课,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同学们积极观看并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要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如今,青春就在我们手中,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要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新能源汽车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新能源汽车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师生收看节目热情高涨。

新能源汽车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教师初心使命的责任,树立为学生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能源汽车学院青年学生认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营养,从灾难中磨炼成长;要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要永葆勇于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

轨道交通工程学院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并通过“河”“山”“树”“人”四堂主题思政课,分别展示了河南故事、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在行走中读懂家乡,读懂中国,在实践中不断感悟了先进理论和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轨道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私付出,才能在祖国的危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厦之将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把努力之小我汇入时代之洪流,是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初心使命 

文化创意学院

文化创意学院通过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积极引导师生感受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和榜样人物的高尚品格,鼓励师生发现身边的美,学会展现和创造美,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对于河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让师生对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子商务学院

观看了这堂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师生们激情澎湃。跟着河南学子走遍祖国壮丽河山,带着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用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对于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也对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身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制造学院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教师们纷纷表示,必将牢记嘱托,明确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思政课,通过思政课堂主阵地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实干笃行的勇气,坚定民族未来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国家的底气。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线上收看。

本次活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共有20个班级线上收看了节目,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应该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祖国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千千万万岗位,正是有无数为理想奋斗的人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的越来越美好。

体育学院

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讲述了“河”“山”“树”“人”四堂思政课,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受益匪浅。课堂中展示的英雄事迹震撼体育学院老师们的心,也再次学习了自强不息、坚强不屈的黄河精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别山精神等等,这更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媒体宣传相关链接: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20921/65724.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20921/166372920960945.html 

中华网 https://henan.china.com/edu/gx/news/2022/0921/2530312494.html 

中新网 http://www.hn-chinnews.com/show-364-111267-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6312.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www.hnjjlt.com/keji/yena/22457.html 

河南高校行 https://mp.weixin.qq.com/s/Ya2hsJgdgNQl4vjZLyuGBQ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