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红帆引领,书香青春”读书分享会活动(四)

发稿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10


韩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刘子震同学分享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马栋斌同学分享了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

乔梦然同学分享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

何少龙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

罗雯瑶同学分享《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511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心理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红帆引领书香青春”读书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树、辅导员罗飙、韩旭以及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子震同学分享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重温汉、魏、吴三国争霸的故事,赞颂三国人物衍绎出的仁、义、礼、智、信、勇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要素。

马栋斌同学,分享了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通过详细的讲解,和深刻的印象,向我们讲述了小王子的故事。罗雯瑶介绍了一部自传体小说《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讲述了一个曾经自闭,崩溃,腐烂不堪的女孩通过受教育终于逃离大山,打开新世界之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克服逆境、努力向前,通过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何少龙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在枯燥、严厉的训练下成长。用当兵精神激励同学们报效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乔梦然同学分享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介绍了主人公和外祖母相处的温情故事,表达了对亲情的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韩树书记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对于书的深入理解、认知和思考,鼓励同学们发扬中国共产党善于读书的优良传统,把读书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为青春远航积蓄能量、扬起风帆、筑梦未来。

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奋进新时代,书香启新程”读书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我院学生支部开展“红帆引领书香青春”读书分享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期覆盖全体积极分子。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认识到读书和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读书日,要做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不断激发学习热情和文化渴求,用阅读涵养文化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凝聚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