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10

各位教职工:

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开展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篇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二、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灯光、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但必须是同期声录制,且要求朗诵者本人出镜。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建议视频比例为9:16,像素720*1280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校内选拔赛阶段

作品以U盘方式提交至工会526办公室,推荐表及参与及优秀人员名单电子稿由以分工会为单位发送邮箱,纸质稿盖章后报送至图文楼526。提交的作品要完全符合本次活动的要求截止时间为2023 年5 月15 日之前

第二阶段:决赛(6月份)

校工会将在获奖作品中择优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参加决赛决赛作品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适时在河南职工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展播。

四、奖项设置

学院分工会进行初评,按照不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将优秀作品报至校工会。

五、有关要求

请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作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团结教育功能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对诵读活动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要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努力提高诵读活动的质量和水平。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诵读活动和作品创作及视频录制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推广和经验总结工作,最大限度地让教职工知悉、参与活动。

 

附件1: “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作品推荐表.doc

附件2:2023年度“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参与及优秀人员名单.xls


 

 

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分工会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