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关注自我珍惜生命”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10


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21级开展主题班会

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
22级开展主题班会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学生认识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的一种教育活动。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各班2023523日,在五号教学楼召开了“关注自我珍惜生命”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

班会主持人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几起重大校园安全事故,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然后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珍爱生命的内涵,让同学们对“珍爱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同学们就“校园踩踏事件”展开讨论,总结出一系列“校园活动安全常识”。最后,大家一起阅读一个个真实故事,班会课后,同学们的聊天中依然频频涉及“生命”一词,可见这次主题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生命教育在于一点一滴的浸润,一朝一夕的熏陶,一次主题班会只是一个起点、一个

契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生还需不断认识生命、理解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关注自我珍惜生命”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和它的脆弱性,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班会开得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同学们会怀着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在未来的每一天做更好、 更精彩的自己,竭尽全力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