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专业教育

发稿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347

我院2023级辅导员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我院2023级辅导员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主任进行专业教育 

物联网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进行专业教育

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抓住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教育的良好契机,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各班于2023年912日在五号教学楼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专业教育

班会伊始,老师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由各个班级的班助们和辅导员们进行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新的班级。同时老师也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鼓励新生满怀热情,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还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随后,我院应用电子技术、供用电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四个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教育,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通过开学第一课,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为其未来的大学生活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