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入党启蒙”党课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10

郭战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入党基本程序及条件 

郭老师进行党课授课 

观看“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记录视频 

董小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党课授课 

为进一步端正我院入党申请人申请动机,加深入党认识、强化党性修养,10月23日至26日,我院在5号教学楼308教室陆续开展了对2023级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启蒙党课教育系列活动。

郭战杰老师首先就入党条件、程序、环节及标准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从思想和动机方面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和庄重性。随后,郭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榜样为镜 校正人生——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的党课讲授,指出同学们要进一步深入领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和党员榜样,按照党员基本条件、义务和权利方面的严格要求来衡量自身是否具备申请入党基本标准。

董小波老师则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从胜利走向胜利——创建人民军队”历史记录视频,并为同学们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党史课程内容,要求同学们加深中国选择共产党历史必然性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基本脉络,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经验,以此强化自身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活动,为我院下阶段发展入党积极分子把好“入口关”,并充分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体要求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 稿:董小波  影:学生会宣传部   编:程萌  审 核: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