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7


 选拔赛现场               2023年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进一步提高2023级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文件要求,我院组织开展2023级学生实验室准入教育和考试工作

我院于10月11日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由23级11个班级里推荐出13名优秀学生进行线上答题竞赛,最终选拔出两名同学周炬良和郭嘉铭作为我院代表参与校级比赛。我院教师程琳、鲁红亮分别对两位同学进行赛前培训,帮助其更好的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其讲解实验室知识竞赛相关注意事项。两名学生利用其课余时间扩充自身知识储备,积极参加模拟考试训练。最终我院两位学生代表在校赛分别取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决赛。

安全意识大于天,风险防控在身边。在此祝贺我院两名同学取得佳绩的同时,我院将持续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管理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以此提升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呼吁广大师生们在实训过程中注重实验室安全,遵循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

稿 影:程琳  | 责 编:程萌  | 审 核: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