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3河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智能硬件装调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3


参赛选手参加智能硬件装调员(智能物联网)赛项开幕式 

参赛选手在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安防)赛项赛场合影 

参赛选手熟悉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安防)赛项赛场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赛项方案学习 

2023年11月25日和12月5日,由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河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行业技能竞赛——智能硬件装调员(智能物联网)赛项和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安防)赛项分别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李博,荣获职工组三等奖;学生武沛彦、王博豪分别荣获学生组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智能硬件装调员(智能物联网)”赛项通过对智能硬件系统升级与改造、智能硬件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智能硬件布控、智能硬件安防联动设计、大屏设计、数据融合与接口技术应用、云管理技术应用、智能硬件项目汇报与用户手册设计等多个任务进行考核,全面考核选手智能硬件装调能力及项目管控能力。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安防)赛项以物联网应用场景为基础,通过对物联网产品设备选型、系统布局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系统配置和系统交付等多个任务进行考核,全面考察选手在安装、配置、调试与交付物联网产品和系统时的准确程度、工艺水平、完成速度和职业素养水平。

自接到赛项通知,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立即结合本专业优势组建备赛队伍,研讨竞赛方案。本赛项竞赛内容涉及设备安装、组网、布线等内容,考查的知识面广,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我院参赛选手不畏困难,刻苦训练,赛场上冷静沉着,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