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我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发稿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2

常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赵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郑小梅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王会珍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赵娟萍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葛丹凤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田开元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开学契机,任课老师们在开学第一天利用课前5分钟开讲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开学思政第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堪当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召唤同学们成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好青年。勉励同学们要:知行合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自信,构筑和凝聚中华文明精神力量;自强自立,打造和练就职教学子过硬本领。

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召开,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确立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有助于学生迅速调整自身状态,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