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开展新生寝室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

发稿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211

2022级新生报道后,随着学校实施闭环管理、线上教学、校园场所严格管理等一系列管控措施,学生寝室成为广大学生生活、学习的主阵地。为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屏障,同时提升新生的精神面貌,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电子商务学院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基础上,结合实际,于10月15日—16日开展了新生寝室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拟定了活动方案,各班辅导员进寝室帮助新同学了解内务整理规范,学习内务整理技巧,培养内务整理习惯。各寝室的同学互帮互助,全身心投入到评比中,认真对照评审标准,不断改进、完善。

10月1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张慧珠、院长周文超带领辅导员分成两组进行检查,评委们对每间寝室的床铺、地面、阳台、书桌、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定。其中7#341床单被褥折叠整齐,生活用品分门别类、放置统一,7#311物品摆放规范有序,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干净净,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评定7栋311、8#118等7间新生寝室为“内务评比标兵寝室”,7#407、8#136等14间新生寝室为“四星寝室”,7#420、8#125等20间新生寝室为“三星寝室”,以上41间新生寝室为本次内务整理大比拼的优秀寝室。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电商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还以此次宿舍内务比拼活动为契机,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鼓励大学生学习劳动精神,增长才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隆重开幕,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