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书记院长讲授春季思政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20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提升思政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电子商务学院特组织开展书记院长讲“思政第一课”活动。2月28日,书记院长专题党课于1号304教室进行,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文瑾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等学生代表参加。 

本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珠主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张书记通过生动的现实例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常学常新、常学深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面对疫情新形势,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珍惜机遇,奋勇当先,绽放青春光彩。

院长周文超主讲《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周院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爱国为底色,奋斗为引擎,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勇挑重担,顺势而为,接好时代赋予自己接力棒。二是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还要勇于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三是要有远大理想的追求,要有担当作为的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在新征程上,不负重托、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争当时代新人。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意义重大并深受鼓舞。学院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撰稿:杨可冰|摄影:杨可冰|审核:王文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