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办“颂赞中国红,献礼二十大”诗朗诵比赛

发稿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青年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的青春向二十大献礼电子商务学院10月23日特组织我院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诗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以“颂赞中国红,献礼二十大”为主题,旨在全学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厚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新时代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铸就承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赛团队紧扣主题精心准备、录制编辑视频,以集体朗诵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新生活、讴歌奋勇建功新时代,展示当代青年追寻青春梦想等为主题的优秀经典诗文,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从多角度诠释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7#407等6个寝室团队为一等奖、8#115等10个寝室团队为二等奖、7#341等13个寝室团队为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祖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而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之力。